close

(有血塊的照片,雖已黑白效果處理,還請考慮要不要往下看)

 

上一次的產檢(12/21 8w5d)醫生說我的胎囊裡還照不到心跳,而且胎囊的大小只有5~6週

2種可能:排卵延後、空砲彈(胎囊萎縮)

不過因為再之前小診所的產檢都沒有拿到相關數據,所以無從驗証推算,只能等隔週復診看進展

然後就在我試圖放鬆看待這一切,假裝不在意的等待下一次產檢的到時

☆12/25

我開始出現淺咖啡色分泌物,上網查了一下,這算是可接受之懷孕初期正常現象,冷靜面對

 

☆12/26

用了護墊,過中午時開始有感覺到液體少少流出的感覺,到廁所檢查

有非常少量暗紅色血漬沾在護墊上,因為量真的很少,我想說就靜觀其變

快接近下班時間突然有明顯的液體流出感,立刻衝去廁所,護墊上瞬間多了2指寬的深紅色血量讓我呆掉了

腦中一片混亂,只想就近找間大一點的醫院看,又不想去大醫院初診掛號要等很久

想起有間離以司約6分鐘車程的「正生婦幼」我之前有去看過婦科,應該會比大醫院快一點

邊騎車邊想著,這該不會是黃醫生說的「自然淘汰」吧

把機車停在醫院門口時我可以感覺到放安全帽的手在抖

走進大廳發現沒人侯診,想說是我來太早嗎?問了一下才知道就這麼剛好的今天晚上婦科休診

只有其他內科有在看診,而且好像是6點才開始,我5點45分左右就到,所以大廳完全沒人

走出醫院牽車時我真的很慌,當下只想到要打電話給我老公,可惜打了2次都沒人接

跟自己說「先別慌,趕快找到人幫我確認狀況比較重要」

想著之前的楊x駿只是儀器感覺弱了點,醫生給的資訊少了點,但醫生的專業知識還是有的

立刻驅車前往,晚診6點開始,我5:58就到,之前要等1小時這次只等了5分鐘(感覺老天倦顧)

一進診間立刻跟醫生說「我在出血」,然後醫生立刻問「你還有反胃感嗎」

「還是有一些」我努力的感受胃當下的狀況(覺得有反胃時突然覺得似乎有點希望)

「那我們去後面照超音波」

腹超照出我的胎囊明顯比4天前大,我還開心的說「有比之前大一些耶」

醫:「變大沒用,主要是要看裡面有沒有東西」,我又開始緊張了

醫:「腹超照不清楚,還是要用陰超」(啊~~~~~此時真的很想大叫)

醫:「有看到心跳了,你看那個在閃的白點,看到了嗎?」

我:「有!看到了,所以有心跳了!?」(此時的我眼眶有淚)

醫:「胎兒大小推算是7週,我幫你開安胎藥,順便打支安胎針好了」

護士拿了支約2指節長的小針,往我右臀注射,完全不痛,2秒搞定

醫:「如果沒有大量出血,你就只要多休息就好,我開3天安胎藥給你,下週再回來復診」

雖然我這次還是沒記下醫生說的胎兒大小(他說的太快,我當時驚魂未定也記不了)

也沒拿到任何超音波照片,不過看到螢幕上那閃動的白點,就覺得很開心

反正我再過2天就要回三總復診,當時就會有比較清楚的說明

 

☆12/27(四)

雖然前一天出血,想說只要再上一天班,就可以連休5天(我星期五休一整天看診,接著遇到元旦連休4天)

所以騎著我的愛車緩慢的去公司上班,慣性的先把車停在大樓上去1樓警衛那拿報紙

再把車騎去B1停車場停放,結果在下著毛毛雨的早上我的愛車就這樣在大樓前發不動

下意識的踏了側邊發動條5~6下,突然想起我是個懷孕且在出血的人,這個動作也太危險了吧

跟警衛說一下狀況後,他同意我的車先暫停在原地,等稍晚機車行開了之後再牽去修

(當時唯一慶幸的是車是卡在1樓而不是B1,不然我要怎麼把車推出B1呀)

直到中午我才請同事幫我處理機車的事,好佳在它又突然發的動

我立刻騎去附近的車行,換了顆電池,總算是解決了

從上午開始我就覺得下半身一直有溼溼的感覺,所以我走路時腳步都放很輕

然後不時會去廁所檢查出血狀況,量都沒有很多,但是就是持續少量的在出血

後來同事覺得我這樣實在不妥,強烈建議我早退,我3點就離公司回家躺平

非常湊巧的我老公這天早就跟同事約好聚餐,我想說情況應該還算可控,就不想打擾他的興緻

所以貼心的老媽還送愛心便當來給我吃

8點想說上個廁所就要去睡了,衛生紙還是擦出一大片深紅色的小血塊,通說還不至於「流下來」

想說多休息應該沒事,結果不知為何就是睡不著,躺到9點多想再上次廁所確認狀況

沒起身沒事,都感覺不到有出血,一起身,積在陰道裡的血一湧而出,加快腳步衝向馬桶

坐上馬桶,感覺血流出來,直著明顯的感覺到有塊狀物掉出來

轉頭一看,一大塊深紅色物體沉在馬桶底「那是什麼?我從沒見過這麼大的血塊」

管不了髒不髒,我只想就近看清楚那個深紅色的物體,伸手將它撈起,很仔細的確認

「它應該真的只是血塊,所以不是胎兒,好險不是胎兒」在這種情形,我只能苦中作樂

懷孕7週,流出3cm的血塊

雖然確定那不是胎兒,但是我其實已經做好會失去那個「剛照到心跳的小東西」的準備

老公快10點的時候回來,我並沒有當下跟他說血塊的事,只說血還是一直有

因為當下我真的不想過度討論這件事,人有時要真的需要逃避一些事才能讓自己表現的堅強一點

個人格言「做最好的期許,做最晚的打算」,這時我需要避而不談才有辦法去「期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K 懷孕 懷孕出血
    全站熱搜

    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