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胖過無數次,卻是第一次認真的學人家吃減肥餐,所有的事情都是這麼的新奇,特別想要寫個日記紀錄一下。此次使用的減肥餐是流傳以久的「巫婆湯七日減肥餐」。

 

 

材 料: 蔥6支、蕃茄2-3個、包心菜1個、青椒2個、芹菜1小把、洋蔥2個。
作 法: 將蔬菜全切成小塊,倒入高湯煮滾,再隨喜好加上鹽、胡椒、香菜等調味料,用小火煮到菜軟為止。
★從今七日內,減重者得遵行下列的食譜進食,覺得餓時就喝此『瘦身湯』,它不會增加卡路里,又會加快減重者消耗脂肪的速度,喝的越多就瘦的越多。
第一天: 只吃水果,各樣都行『只有香蕉除外』哈蜜瓜和西瓜的卡路里特別低,只喝不加糖的飲料。
第二天: 只吃生菜,可以配瘦身湯吃,吃到飽為止『多吃綠色蔬菜』別吃豆類或玉米,晚餐時,可以加奶油烤馬鈴薯『今天別吃水果』。
第三天: 水果、生菜、湯、隨意吃!但不准吃馬鈴薯,如果到今天還未作弊的話,體重應該已經掉了二、三公斤啦。
第四天: 只吃香蕉(最多三根)和脫脂牛奶,除瘦身湯外『今天可儘量多喝水』。香蕉和牛奶有較高的卡路里,不過今天身體需要它們的豐富鉀、醣、蛋白質和鈣,來抵擋想吃含糖的慾望。
第五天: 只吃牛肉和蕃茄(蕃茄炒牛肉)最多可吃到0.37-0.7公斤的牛肉和六個蕃茄。『今天最好喝六至八杯的水,才能沖洗身體內的酸性』,別忘了至少要喝一次湯!
第六天: 吃牛肉和蔬菜,可以吃個痛快,想大吃兩、三塊牛排配生菜都行!但不可以吃馬鈴薯,當然湯還是至少得喝一次!
第七天: 吃糙米,不加糖的果汁,還有蔬菜,仍然吃到飽為止,記得至少喝一次湯!

 

<開始的前一天> 6月8日 星期日

下午拿著菜單就去家附近的菜攤採買啦!我買了2份巫婆湯的材料&前3天要的生菜,居然花了我5百多元,高山種的高麗菜還真是貴,二顆約為180元,不過實在是太懶的騎車到遠方的大潤發買50元/顆的菜,只好認啦。但幸運的事從星期五開始我們家不知怎麼著,水果有如雪片般飛來,有荔枝、西瓜、鳳梨、水梨、芒果、楊桃、蘋果,總類&數量都好多,完全不用另外採買,省下一筆錢,yes~

料買完立馬動手煮湯,再來點後來發現我一整個失策,用電鍋最大的鐵鍋也只能煮半份的湯,所以根本沒必要一口氣買2份的料,搞的冰箱被我塞爆,太多閒置蔬菜XD。菜單上說可加自己喜歡的調味料,我就把之前買的月桂葉、百里香、義式香料都加進去,再放根小辣椒、撒些黑胡椒,我的媽呀,聞起來好香哦!湯煮好等不急就先喝了一碗公,隔個2小時我的肚子就有反應了,也太快了吧!?比較不解的是排洩物為什麼會是呈現橘色,是哪個食材造成的呢?

最後就是站上體重機紀錄下使用前的數字,好了解這個食譜的成效^^

 

<第一天> 6月9日 星期一 體重:↓0.5kg

因為早餐我不喜歡吃冰涼的東西,所以決定這7天都以巫婆湯當早餐

我只能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之前買的象印牌湯品保溫杯終於派上用場了,上班前用雪銅鍋把早上要喝&要帶去公司吃的量裝出來加熱,滾燙的湯在保溫杯裡放到中午一樣很燙,不用另外加熱,超好用的。

 

<第二天> 6月10日 星期二 體重:+↓0.8kg,共↓1.5kg

我真的是很認真的在照著食譜走,他說今天只能吃生菜,我就真的只是生菜,後來在網路上看有些人好像會吃燙青菜,也不知是否有差別,管他的,即然都要照食譜吃了,那就照本宣科到底。

只吃生菜比只吃水果還難熬,水果是甜的,雖然青菜也有那麼一點點的甜味,但是還是很折磨人,一心期待第三天的馬鈴薯晚餐,認真的苦撐著。

 

<第三天> 6月11日 星期三 體重:+↓0.6kg,共↓2.1kg

台中的家裡有鹼性水過濾器,我看食譜裡說要多喝水,充淡體內的酸性,所以索性就從家裡裝2000cc的鹼性水到公司,以確保身邊不會太酸^^。

連吃了3天的蔬果,今天的時光相對的變的非常的難熬,帶來的水果上午就吃完了,中午喝完帶來的湯後,只剩生菜可以吃,沒什麼味道的生菜真的是吞不下去,肚子又一直叫,然後又遇到部門內慶生,看著他們吃著平時覺得還好現在覺得很誘人的蛋糕更是種折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灌水,到了晚上立馬將馬鈴薯拿出來料理,食譜上說要用烤的,但我沒有烤箱,用蒸的應該也可以吧,蒸完再壓成泥加入少許的奶油及海藻鹽,真的好香哦,這就是我的小確幸時光哪~

今天認真研究了一下網路上對於巫婆湯的吃法說明,原來好像都只喝它的湯水,菜料只有少部份肥胖重症的人需要吃,可是那些菜料不吃就丟,感覺有點浪費,還是把它們給丟下肚比較環保,雖然那些菜煮在同一鍋的樣子並不是那麼的討喜。

 

<第四天> 6月12日 星期四 體重:+↓0.3kg,共↓2.4kg

今天才發現,原來我吃馬鈴薯的時機錯了,原來第2天晚上就可以吃了,唉~所以說食譜還是要三不五時拿出來確認一下,吃錯了都不知道,而且第2天就吃馬鈴薯應該會讓我覺得這個減肥餐沒那麼痛苦,完全的失策。

不知是不是香蕉跟牛奶的關係,我今天特別會排氣,慶幸的是都沒味道,只是還是會怕被人聽,而且也一直跑廁所,好像是要把腸胃裡的東西掏空似的,一整個很累。

 

<第五天> 6月13日 星期五 體重:+↑0.5kg,共↓1.9kg

終於到了可以吃肉的大日子,前一天就很開心的去大賣場採購,挑選牛肉真的是會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0.7公斤的牛肉其實還滿多的耶,但是我前幾天真的是太空虛了,所以食譜說能吃多少,我就想買到極限,早上剛好表訂要請假去看過敏,所以看完醫生後,還有時間讓下廚煮我的蕃茄牛肉,吃完再去上班,但因不小心失手鹽加太多,這道菜整個就是個敗筆,不過了勝於無啦。

今天的另外一個表訂排程是晚餐社區的餐聚-牛排,早在半個月以前就確定了,所以不得不去,就當是提前開始第6天的食譜囉,這算是我的唯一破戒,唯一能守住的就是一長排的自助吧,我只吃生菜,牛排也不淋醬,但還是讓體重回升了0.5kg,因為我今天中午早就已經把我的第5天的牛肉量都吃完了,晚上這一餐根本是多的XP

 

<第六天> 6月14日 星期六 體重:+↓0.2kg,共↓2.1kg

今天除了中午自己煎了塊牛排吃,再配一些生菜,其他時間一樣只有喝菜湯。已經開始有點不耐煩了,好想要大吃殿粉食物哦,腦中浮現好多想吃的東西,真的很煎熬。

 

<第七天> 6月15日 星期日 體重:+0kg,共↓2.1kg

這一天我就隨意吃了,因為網路上的另一版食譜說第7天就以清淡為主就可以,不要太油,也不要碰有甜份的食品,所以我把部份想吃的食物拿出來啦,燙青菜、蒸魚片、皮蛋豆腐外加菜湯。明明熱量也不高,但是體重卻已經停止下滑了,有點失落。

●總結

體重下降的速度只有前4天比較明顯,後3天就有點停滯,不過我覺得應該是我失心瘋狂吃肉的關係,後來網路上有說東西還是不要突然吃太多,不餓就好,所以下次我應該就不會把肉的量買到這麼極致,有吃到就好。

不過這種變向的節食減肥法的缺點就是體重下降的同時,體脂也跟著上升了,那7天我實在沒什麼動力運動,吃完減肥餐的隔天就是公司的體檢,生平第一次體脂超標,整個傻眼。下次在吃減肥餐的時候還是要配合著運動,這樣應該比較健康,說不定會瘦更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餐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諾拉 的頭像
    諾拉

    人妻諾拉的記事本

    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