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婚前就跟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說好:小孩這件事不是「0」就是「2」(因為我覺得一個小孩太孤單了)

然後從一結婚就完全沒有避孕,必盡我算是晚婚(32歲),雖然不刻意,但是也該是讓他隨其自然的發生

第一年還很隨性,第二年就開始覺得著急了,覺得好像事情沒有像我想的這麼簡單

開始跑不孕門診,做了一堆檢查(排卵功能、精子活動率),照了很多次的「陰超」

花了2~3個月的時間調整子宮壁的厚度(吃避孕藥)、也吃了排卵藥,都沒結果

直到醫生說「接下來可能要開始考慮試管」,我就沒再回診了

因為我其實沒有渴望小孩到要花一大筆錢去「做一個小孩」(重點是還不一定1次就成功)

所以西醫這邊跟我不合,就改去中醫這調身體

前前後後我大概吃了8個月的中藥,然後依然沒消息

人生中吃中藥吃最久就這一次了,但我懶了,所以就決定不強求了

就這樣,前後努力了10個多月後,我就不想再為「生小孩」這事掛心了

3個月後,我老公職務輪調(去相較稍輕鬆點的單位),然後我失業1個月

突然發現生理期晚了5天,但是之前曾有過晚7天,所以我不想過度空歡喜

決定再等等,第9天就跑去買驗孕棒,然後跟自己說「明天晚上再沒來就立刻驗」

隔天直到老公下班,都沒見紅,抱持著"別想太多的心態"拿出我的第n個驗孕棒

坐在馬桶上看著尿液緩緩的在試紙上推進,看著熟悉的第一條線出現

接下來突然出現了很不熟悉的第二條線時,突然腦中一片空白

 

+++++++++++++++++++++++++++++++

上次生理期:11/7,12/15驗(5w4d)

驗到2條線(5週4天)

+++++++++++++++++

完全想不起二條線代表什麼意思(電影/電視情節都不知道看過幾百遍,但當下認知障礙)

在廁所大叫,把房間裡的老公叫來幫我確認

他被我的大叫嚇到,但是對於我手上的二條線就輕輕的說「有了嗎?有了哦!那很好呀」

他的反應真是很掃興,不過還是不影響我的感動(基於個人哭點太高,所以沒有含淚)

隔天立刻跑去醫院做檢查,當醫生照到受精卵著床在正確位置時笑著跟我說「恭喜你」時

我眼睛有淚。

 

++++++++++++++

上次生理期:11/7,12/16照(5w5d)

胎囊12.1cm(5週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諾拉 的頭像
    諾拉

    人妻諾拉的記事本

    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