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懷大寶的時候是在台中,當時住家附近走路5分鐘就有個台中人都很推的「新亞東婦幼醫院」

當時產檢起來很方便,因為陳爵文醫生有診的天數還滿多的,所以有問題幾乎都可以立刻回診

所以這次懷上二寶的時候是在新北市,心中還是會希望可以找離家近一點的醫院做產檢

11/28自己驗到2條線時,當下也想跟懷大寶時一樣,就近產檢

簡單的搜尋方式是上FB問在地的社團大大,有無推薦的產檢醫生

結果大家看著我做的地區一致的推薦我去一間小型的「楊X駿婦產科診所」

大約有5~6個人都說那間的醫生很好又細心,說自己的小孩都是那在生的

基於有多人保證,又離我家真的不算太遠,那就去試試囉

 

11/29(四)下午立刻i跑去照超音波,值班的女醫生從「腹超」照到「陰超」,還是什麼都沒有超到

她說可能是還太早,再等一週後再來照,到時應該比較看的到

 

「經驗法則」懷大寶時驗到二條線的隔天就照到胎囊了,這次明明驗到卻什麼都沒有

(懷孕的女人腦波都很弱)上網查一下,有人說這情形不排斥「子宮外孕」

所以我根本等不到"1週",隔5天(12/4)我就又跑回去看夜診

 

☆12/4(二)

這次是男醫生,醫生問我有沒有覺得什麼不適的地方,我說有點反胃但不至於想吐

醫生說會幫我開一些B6看能不能變善反胃感

(上一胎反胃,產檢醫生只跟我說吃清淡點,忍著點,沒想到這次居然會拿到藥)

接著就被請到後面照超音波了,這次一樣也是「腹超」什麼都沒照到(覺得有點不妙)

還被醫生說我脹氣的很厲害,腸子裡都是氣

改成「陰照」,眼前的螢幕上似乎出現了一些不一樣的畫面

但是醫生判讀的很快,立刻結束超音波,瀟灑的跟我說一句「有的照到,是在正確地方著床,那就下禮拜來聽心跳吧」

「這麼快就可以聽到心跳了?」「嗯」

我就在不是很確定醫生到底看到了什麼,照到了什麼,現在到底是幾週的情況下離開診所

(我從上一胎就被老公罵說我都不會打破砂鍋跟醫生問到底,為何要讓自己抱持著不確定的心離開)

 

「又是經驗法則」懷大寶時,第一次照到胎囊時醫生有給我超音波的照片,上面有標示胎囊的大小,說明相對的週數

然後當時的醫生是叫我2週後再去聽心跳

雖然這個醫生說隔週就回診,但自覺應該沒那麼快,反正多等一週也不會怎樣

所以我自已把回診的時間後延到12/20

想說醫生叫我隔週回診,我隔了16天才回診,照到心跳的機率應該很高吧

 

☆12/20(四)

抱持著一定有心跳的心,跟老公相約一起去產檢(沒錯!之前都是我自己去)

醫生一樣問我有沒有不適,我說「還是會反胃,B6好像沒什麼效」

「如果B6沒效,因為不能開特別的藥給你,頂多可以幫你打個止吐針」

「不用啦,我只是反胃,沒有到吐,不用打那個針」

在我有點醫生有點像是在制式話處理孕婦反應的問題時,又被請到後方去照超音波了

 

不知是我肚子油脂太多,還是子宮後傾的關係,這次的腹超還是不太清楚

一樣的被說脹氣的很厲害,要注意

接著「陰照」,照到一個細長的橢圓型胎囊,裡面應該要有一閃一閃小白點(胎兒的心跳)才對

但是很空,什麼都沒有,醫生說胚胎會是個白點,很好辨識,但是目前什麼都沒有

醫生說以週數來說應該要照到才對,你這個最晚2週後一定要照到心跳,我們約下週再來回診吧

離開診所時,我只有拿到醫生為了解我反胃所開的B6,其他什麼都沒有(沒有超音波照,沒有任何數據)

 

「還是經驗法則」依生理期推算,10/22到12/16,我應該已經是8週了(網路上大家都是這樣算)

上一胎在6週時就照到心跳了,越想越不安,對於這間診所的儀器也不是很信任

所以立刻照著老公的提議,隔天去三總重驗找他朋友推薦的醫生重驗

 

☆12/21(五)

原本想就近產檢的我,最後跑到開車要30分鐘的內湖三總來產檢,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哪~

老公在醫院服務過的前輩推薦一個黃貴帥醫生,剛好星期五上午有診

因為來不及網路掛號,只好現場抽牌掛號,幫我服務的掛號大姐胸前的名牌有寫「小組長」

給人的感覺就很舒服,當我說要掛黃醫生的診時他還跟我說現在已經掛到100多號了

可能會等很久,確定要掛嗎?

以我現在這種狀況,已經把這裡點成是我心靈寄托,我跟老公用破斧沉舟的口氣跟大姐說再晚都得掛

在我簽下「同意三總看我在其他地方的就醫紀錄表」之後,大姐最後幫我掛了「32號」

她說因為我可能要做很多檢查,也許需要抽血驗尿,100多號怕會無法在當天看到報告結果

無助的時刻能遇到這麼暖心的人真的覺得「能活在這世上真好」(一點都不誇張的形容法)

 

可能是因為我們9點就到現場,我才一插卡報到,下一秒就立刻被叫號(看來大家都預掛號然後姍姍來遲)

我其實有點忘記進到診間我跟黃醫生講的第一句話是什麼了?(好像是「我應該是懷孕了」)

問完我最後一次生理期是什麼時候,就說「那我們就直接來照超音波吧」

是用腹照哦,當下我以為又要被說「脹氣嚴重」結果根直達目標,照到昨天在診所照的不是很清楚的胎囊

這次一樣,胎囊裡什麼都沒照到,清楚的量了胎囊的大小,並印出超音波照片

醫生立刻拿出看起來很有歷史的懷孕週數推算盤

黃:「現在的週數應該8~9週了,不過你的生理週期是不是有比較長」

我:「我從4個月前每次都會延後1天,從29天變到32天」

黃:「現在胎囊的大小看來是5~6週,有可能因為週期比較長而造成排卵延後,延後2~3週」

我:「排卵延後?有可能延這麼久嗎?」

黃:「這真的不一定,當然也有可能是空炮彈,如果是的話接下來的一週你也有可能會自體淘汰」

      「不過你之前到底是在哪間醫院看的,那個醫生都沒跟你說明嗎?」

我:「就一間家附近的婦產科診所」

黃:「總之我們先約下週回來復診,看一下是否有新的進展,如果是空砲彈的話也許會流血排掉,我開個葉酸給你,讓胎兒長快一點」

黃醫生將印出來的3張照音波照撕下1張我後,再次用不解又有點生氣的口氣問我「是在哪間醫院看的,為何對方沒跟你說明?」

我不知為何有種很慚愧的感覺只敢小聲的說「就一間小診所」,然後快速的離開診間等護士拿批價單跟健保卡給我

護士出來將預約單給我時跟我說「下次回診時先直接敲門說要先去照超音波,然後照完再來看診」

轉身離開看診區時老公問我是不是覺得心安多了

心安到不一定,但是覺得心裡踏實多了,醫生給人的感覺也很暖心,今天的際遇,真的讓無助的孕婦覺得很感動

 

就這樣,我拿到「小花生」的第一張照片(雖然還看不到他),也得到了第一個數據:胎囊2.14cm

感覺跟他的距離拉近了一點,不管怎樣,產檢後能拿到超音波照應該會是每個孕婦的小確幸吧

8w4d拍到的胎囊:2.4cm(約5~6週的大小),可能是排卵延後

++++++++++++++++++++++++++++++++++++++++++++++++

本篇總結:

已經36歲的我,身為一個高齡產婦真的不能太隨意的找間診所產檢了事

也許那些推薦的人在懷孕的過程很順,也不在意是不是有得到清楚數據跟有沒拿到超音波照

但我本來就很在意數據的人,又剛好年紀大身體狀況似乎不太一般

小診所提供的服務真的不太適合我

不管平時多隨性,懷孕賀爾蒙的改變也會讓人變的多愁善感一點,建議所有可能懷孕的人,還是辛苦點跑一下大醫院比較穩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